当前位置:

教育系统促创森宣传“持续高温”

作者:佚名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努力营造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创森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师生植树造林、共建森林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回龙圩管理区教育系统抓好“七个一“,持续掀起了创森宣传工作的热潮。

一、挂好一副横幅。中小学分别在校门口显著位置,悬挂了一幅创森宣传横幅,宣传创森理念。

二、贴好一张标语。中小学共制作了创森宣传标语五十余张,张贴在校园中,营造出创森的浓厚氛围。

三、上好一节主题班会课。学校每个班主任都认真备课,利用主题班会,上好一节创森知识宣传普及课,让每个学生都理解了创森的重要意义。

四、办好一期黑板报。中小学一共出好内容丰富,普及创森知识的班级黑板报三十二块,让创森知识走进班级。

五、开展好一场知识竞赛。初中部开展了一场创森知识竞赛,两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竞赛,通过竞赛使学生更加了解创森的概念、宗旨理念等知识。

六、举办好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区范围内举办了一次创森知识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优秀征文180篇。通过征文活动,加强了师生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

七、写好一封宣传信。学校写好宣传创森知识的《致家长一封信》,一共发放1200余份,学生人手一份带回家。通过学生和家长共学创森知识,提高创森工作的知晓率。

  另外学校还举行了创建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千名师生签名活动;组织建立绿色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以节能环保,美化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和种植纪念林活动。

  通过七个一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回龙圩管理区中小学营造了创森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创森的认同感,荣誉感,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森的积极性,提高了绿色意识和环保意识,树立了广大师生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

作者:佚名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