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坚持“两学” 扎实推进“一做”

作者:欧阳群松 编辑:罗亚岚 2017-03-14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强化思想建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学习党章,就是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权利义务,对党绝对忠诚。学习《准例》《条例》,就是要牢记党纪党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养成纪律自觉。学系列讲话,就是要了解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其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体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学是基础,做才是关键。共产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提升素质,在知中行、行中知,知行合一,知行相长,学用结合。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法、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共产党员应该站在信仰的顶端,补足精神之钙,做政治信仰的坚守者。要树立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按党员标准修身,永保党员本色。要树立大局意识,始终顾全大局、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坚定理想信念,维护中央权威。要树立感恩意识,对照先进先辈,做到翻身不忘本、幸福不忘恩,感恩党的培养和组织的关 心,懂得知恩图报。

        二是讲规矩、有纪律。共产党员应该模范遵章守纪,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因小失节,不因小失大,从小事严起,从细微做起,从点滴入手,防微杜渐,守住第一次,时时处处遵守党章党规,把好“苗头”,守住“关口”。要用权不任性,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做到用权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谨慎。要守住为人处世的底线,不踩党纪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居安思危。

        三要讲奉献,有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挺在发展的一线,勤勉务实,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推动者。要有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敢于为群众的利益代言,敢于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行责任清单,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今天的事不拖到明天;做到抓反复,反复抓,驰而不息,永不懈怠;做到抓关键抓重点,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四要讲道德,有品行。 共产党员应该走在群众的前列,思想上先人一步,作风上严肃端正,做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践行者。要加强人格修养,提升人格品质,行得正站得直,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要不图名利,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利”。要知耻防恶,坚持正义,遵循道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要知足常乐,善于控制个人欲望,牢记“祸莫大于不知足”。要勤于学习,用书香浸润自己,照亮他人,造福社会。要勤于自省,有自知之明,修为政之德,以党章为镜,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作者:欧阳群松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