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八仙洞:冰雹骤降 村组干部协助减少灾害损失

作者:何冬英 编辑:罗亚岚 2020-03-01 12: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9日,回龙圩管理区八仙洞办事处辖区内冰雹骤降,突如其来的冰雹,造成柑桔、蔬菜受到不同程度损害。

  据悉,此次冰雹于29日晚上1点左右开始下冰雹,冰雹以燎源组、卫东组为中心点密集砸下,这两个村组受灾最重。受灾最严重的是柑桔和蔬菜,据统计有620亩柑桔被冰雹砸断了树枝,砸碎了叶片,直接影响到今年产量;有20亩沙糖桔被砸落果。还有120亩的防虫网棚被损坏,同时农户散种的白菜都给砸烂。据统计本次冰雹造成经济损失约246万元。

 

  灾情发生后,八仙洞办事处迅速研究部署,安排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统计灾情上报,并协助农户清除网棚上积冰减少损害,同时指导农户对受灾柑桔相应修剪和肥水管理,尽早恢复树势,争取把受灾损失减少到最低。

作者:何冬英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