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2020-07-09 17: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尹荷花)为进一步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服务重点项目等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形态工作责任制,7月7日,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党委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0年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等文件,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并对全镇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意识形态“主心骨”。各村居的负责人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二要打好意识形态“主动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科学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导向不偏差、不含糊、不动摇。三要唱响意识形态“主旋律”。坚持以精神文明创建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对各种热点、难点问题的思想反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意识形态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用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引导工作的高效开展。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与移风易俗新风尚融合,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与扶志扶智相融合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全镇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新德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下大力气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