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柑橘地来了“技术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尹荷花 欧军梅 编辑:王杨 2021-03-19 16: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尹荷花 欧军梅)“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柑橘迎来了春梢生长发育和开花坐果,3月18日,回龙圩镇回峰居委会志愿服务队奔赴柑橘地,引导当地群众开展春梢管理,为保花保果打下良好基础。

QQ图片20210319164540.jpg

春梢是柑橘全年抽发最为整齐的一次,如果管理不到为,树体容易早衰梢弱,花而不实,新梢缺素纤细叶片比较薄,影响全年树容树势。志愿服务队由居委会支部书记欧日军带队,以春季柑橘黄龙病防治、春梢、花蕾为重点,以理论讲解加橘园实地操作的方法,重点讲解时幼树管理的促梢壮梢,扩大树冠,挂果树剪枝促花壮蕾工作。

“这种现场技术服务活动,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更能真正学到科学的柑橘管理方法和关键技术,为我们今年增产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种植户唐春花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助春耕活动,确保柑橘增产,农民增收,服务群众1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尹荷花 欧军梅

编辑:王杨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