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全过程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小婷 2021-05-19 08: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永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压茬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的好坏,事关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事关“三高四新”战略的落地落实,事关“十四五”规划的顺利推进,也是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重要检验。搞好此次换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严明纪律,打好思想“预防针”。换届期间,干部思想活跃,往往容易出现跑要风、说情风、拉票贿选风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亮明纪律“红线”、规矩“底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建立健全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责任制,压实责任、抓好实施、强化督导,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狠刹歪风邪气,做到级级有责任、层层主动抓落实,以铁的纪律匡正换届风气。

严格监督,构建立体“防护网”。今年的换届政治性、政策性强,县乡两级换届压茬进行,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就必须高悬监督利剑,把严格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综合运用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形式,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加强日常监管,健全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督导组和督查组的作用,抓好“关键少数”,进行全过程、多形式、立体化监督,把换届工作始终置于组织、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之下,让违法乱纪者无孔可入、无处遁形。

严肃问责,架设带电“高压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于违反“十严禁”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速查办;对顶风违纪者,严肃处理、从重查处,只要问题查实,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坚决惩治、决不姑息;要及时通报、以儆效尤,典型案件查实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要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只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换届工作各方面,就一定能使换届的过程成为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的过程,进一步深化清廉永州建设、巩固政治生态建设成果,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