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屋场会上讲党史 乡村振兴绘蓝图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2021-06-08 14: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段倩琳)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破解群众“急愁愿盼”难题,近日,回龙圩管理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会活动,通过屋场会为群众讲党史、解难题、办实事,共谋村庄建设,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区党委班子包村。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班子组建宣讲团进村入户面向党员群众讲永州党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实践、讲重点工作,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好百年党史,将党史知识和红色经典送进寻常百姓家,送进群众心坎里。广泛开展“你来提我来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征集意见215条,解决民生“微极难事”100余件。

区干部职工包户。重点推出机关党员干部入户“六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全区所有党员干部联系5-10户群众的党史政策理论微宣讲、新冠疫苗接种、乡村建设、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信访维稳等六项工作,成为机关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一道“连心桥”。

村理事会包组。各村按照区党委管委“村党支部领导、理事会主导、村民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治理体制要求,引导全区49个自然村成立了村民理事会,村理事会不仅负责监督村级工程项目质量及资金管理,更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建立完善和监督执行村规民约,听取和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接地气的“屋场会”,既是党员“微党课”,又是群众“大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屋场会相结合,让红色文化深植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