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铿锵玫瑰显朝气,建功立业新时代——记“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回龙圩管理区小学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靓、卢辉平 编辑:李世峰 2021-07-06 09: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杨靓、卢辉平)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小学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集体,学校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女教职工75人,占教职工总数比例的84%。无论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在三尺讲台的第一线岗位上,女教职工构成了学校师资力量的主体。她们是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浸透着女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一、铿锵玫瑰重师德、强理论

“为人师表”是教师最崇高的荣誉,也是教师的神圣天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教师工作的指南针。全体女职工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她们通过集体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系统地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执教的法律意识,确保以法治教,以法治校。学校没有发生过一起校园师生违法违纪案件。

二、铿锵玫瑰爱岗业、争上进

长期以来,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全体女教职工都能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女教职工们经常集体备课,研究教学教法,学习新的理论知识。近几年来,学校多次对教师进行计算机、音乐、美术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教师提升综合素质和熟练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能力,为教师自身和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重要条件。经过多年努力,回龙圩小学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2018年5月,小学副校长何兰凤获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同年9月获永州市“优秀校长”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永州市“优秀教师”称号以及回龙圩管理区“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黄灿、李小华老师先后在2014年9月和2016年9月获永州市“最可爱乡村女教师”荣誉称号;胡元香老师在2015年9月获永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张颖老师在2016年12月以及2019年9月获广东省“特长选拔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及永州市“优秀大队辅导员”荣誉称号;2019年11月何玲老师参加永州市“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家风”获优秀奖,2019年9月欧建华、刘嫦华等多位女教师获回龙圩管理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朱红辉、刘国莲等多位女教师获回龙圩管理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20年8月,杨靓、唐湘蓉、屈琳琳老师获回龙圩管理区学习强国大型电视竞赛一等奖,2021年杨靓、李淑婷、屈琳琳获回龙圩管理区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回龙圩小学素质教育也获得了喜人成绩:2019年6月黄灿老师指导葫芦丝兴趣小组的学生荣获 “古滇之都”葫芦丝艺术展演赛少儿组银奖和铜奖。2019年2月杨美娜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市书法比赛荣获第二届“飞翔杯”全国学生书法美术大赛优秀组织奖,1人荣获金奖,6人银奖,2人铜奖,14人入围奖。2019年6月杨美娜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第四届“笔墨先锋杯”书法大赛1人荣获金奖,2人荣获银奖,4人荣获铜奖,5人荣获优秀奖。永州市少儿才艺大赛中回龙圩小学1人金奖,2人银奖,4人铜奖,2019年10月欧建华老师指导李菲雪同学的《祖国,我为你喝彩》获永州市征文三等奖等。同时也为女教职工的自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铿锵玫瑰活身心、展风采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女教工的课余生活,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着丰富女教工文化生活,健全体魄的目的,开展了形式多样、有益身心健康的学习、文娱和体育活动。

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1、读书活动:开展了“快乐阅读”的读书学习活动。大家都积极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认真撰写读书体会,何兰凤、黄灿、何小娟、张颖等女教师先后在省权威论文期刊发表论文14余篇。2、文体活动:组织了拔河比赛、跳绳、长跑、合唱等趣味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还获得了“区三八节拔河比赛三等奖”“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一等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一等奖”,李芳芳、许建文、胡立群等8名女教职工在区五四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可喜成绩。各种有趣的活动既活跃了女教师的身心,绽放了自身的光彩,又加深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学校凝聚力。

四、铿锵玫瑰送温暖、献爱心

回龙圩管理区小学积极主动地关心女教职工的需要与要求,及时反映女教职工的呼声,想她们所想,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把学校的关心送到每个女教工的心坎上。

真挚的关怀为广大女教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她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把学校事当作自己事,积极地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管理和建设中,为学校发展作贡献。回龙圩管理区小学讲求双向奉献,不仅关心本校女教职工,何兰凤副校长还牵头学校女教职工每年积极开展了“一日捐”爱心捐款活动,帮助社会上的困难人士。全校女教职员工都积极参与、争相捐款,体现了全校教职员工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慈爱、善良的人性光辉。

在党史教育以中,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女职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比、学、赶、超”中奋发作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达到能留住本地学生不外流,还能吸引外地学生来读书的效果。女职工大力开展“向日葵工程”,3名学生在全市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女职工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学校向日葵工程,大力开展党史学习“九个一”:即通过党史知识讲座、党史知识竞赛、主题班团队活动、主题板报、党史题材影视片的观看、党史方面书籍的阅读、红色故事和红色教育进课堂、党史教育研讨会的召开、经典革命歌曲的传唱这“九个一”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中共党史教育,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女职工努力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个人工作始终,从“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实事”两大方面着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行动,19个具体办实事清单,即推进办公条件保障行动、简化办事流程提质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温暖行动、开展志愿服务爱心行动、五个一先锋工程。19个具体办实事清单,目前已经完成15项。

学校在全体女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面对学校发展和竞争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校将努力探索新形式下的女教职工维权机制,积极参与“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实践,提高女教工整体素质,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靓、卢辉平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7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