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八仙洞村: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柳燕 编辑:李世峰 2021-07-07 16: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本网讯:(通讯员 柳燕)夏季临近,为促进防溺水宣传教育入心入脑,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回龙圩管理区八仙洞村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们利用村民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筑牢生命安全堤坝。

在八仙洞村村民活动广场,村干部们以“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为题,向家长和小朋友们宣讲防溺水知识,通过带领小朋友诵读防溺水“六个不”,要求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并以真实的案例,向小朋友们细心讲解了溺水症状、自救与救助方法,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玩水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告诫大家不要独自到水库、池塘、河边、山沟溪流玩水,一旦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向附近的大人呼救,在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跳水救人等。随后,在一问一答的互动游戏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更加深入了解学习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我今天学习了防溺水的知识,不要下河游泳,不要在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救溺水者,发现落水者第一时间向大人求助,然后拨打救援电话。”小学二年级刚刚毕业的小卢参加完学习后说道。

八仙洞村支部书记朱水仙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全村广大家长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避险逃生的自救能力,守护孩子们的生命,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开心的暑假。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柳燕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2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