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炎炎蝉声唧,生命安全最重要”回龙圩镇盐下村开展“面对面”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宋艳丽 编辑:李世峰 2021-07-08 17: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8.1.jpg

通讯员(宋艳丽)目前,正值中小学生暑假期间,小朋友们渴盼在夏日炎炎中觅得一丝清凉,防溺水形势十分严峻。7月7日晚,回龙圩镇盐下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构筑起学生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同学们,大家千万要牢记。生命安全数第一。夏日炎炎蝉声唧,沿河水畔多秀丽,靠近逗留不可以。私自下水危险随......”活动以回龙圩镇宣统委员宋艳丽带领小朋友们学唱《防溺水之歌》开始,随后盐下村村支书彭柱高组织大家学习了防溺水“六不准”“两会”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宣传手册等资料。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擅自下水施救。”盐下村12岁的李文静小朋友在接下来的知识竞答环节,一字不差地背出了防溺水“六不准”,赢得了在座家长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其他小朋友也踊跃参与竞答,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共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宣传手册50余份,营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浓厚氛围,让小朋友们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树立了安全第一、生命最重要的理念,提高了安全防范与自我救护意识。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宋艳丽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9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