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巾帼志愿巡逻显身手 筑牢防溺水防护网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何川 编辑:李世峰 2021-07-09 17: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通讯员(何川)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织密防护网。7月9日下午,回龙圩镇妇联举办了以“巾帼志愿巡逻显身手 筑牢防溺水防护网”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志愿者巡河活动,招募到了来自11个村居的30余名妈妈志愿者参加活动。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盐下水库是青少年游泳的重点区域,我们要加强巡逻跟劝阻,避免悲剧的发生”正在水库巡逻的志愿者告诉笔者,志愿者们大部分是心系学生暑期安全的爱心妈妈。

在巡逻中,妇女志愿者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梳理风险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在水边游玩的群众和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并劝离危险水域。

下一步,回龙圩镇妇联将组织志愿者并深入到各村(局)组,尤其是对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子女开展面对面防溺水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何川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