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黄莲霞 编辑:李世峰 2021-08-06 17: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黄莲霞)当前,疫情防控处于重要时期,农贸市场属于保障民生的重要区域。近期,回龙圩管理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坚决筑起市场环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好居民群众的“菜篮子”,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2.jpg

严格加强出入口管控制度

为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加强了农贸市场出入口管控制度,市场内只保留了两个必要的进出口,并在进出口处配备专人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合理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人流量,防止进出口处出现大规模人员集聚。

图片3.jpg

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

对农贸市场销售鲜(冻)肉类的商户采取索票索证制度,查验“两证两章”。即查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查验加盖在猪肉胴体上的定点屠宰印章和检疫验乞印章。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图片4.jpg

严格落实“1110”制度

为全面做好农贸市场科学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天派专人定时对农贸市场进行清洁、消杀、冲洗,严格落实“1110”制度(即一日一消杀、一日一清扫、一日一巡查、过夜零存栏)。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黄莲霞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