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携手 战疫有我——回龙圩管理区妇联防控疫情倡议书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妇联 编辑:李世峰 2021-08-09 16: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省内也相继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管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绷紧思想之弦,持续筑牢防控之堤,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回龙圩管理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疫,理性应对。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安排,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疾控部门发布的紧急提醒,自觉遵守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管控的紧急通告》等疫情防控规定。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注意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抵制谣言散布,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二、巾帼携手,彰显力量。广大妇女要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要持续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实时进行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转为“红黄码”,应及时主动上报所在属地,积极落实相关措施。要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文明劝导、政策宣传、消毒消杀、巡查巡防、社区防控等工作,在构建疫情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安定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三、家庭参与,筑牢防线。广大家庭成员要强化“守好小家,为大家”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发现疫情线索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不遵守规定或履职不到位的及时举报监督。要树牢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家庭卫生整洁,定期做好居家清洁消毒,培育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要传承良好家教家风,特别关注家中老人和孩子们的心理需求,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抗疫精神中增长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战斗虽未结束,胜利却在前方。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吹响战疫的冲锋号,织密防疫的保护网,共同遏制疫情反弹、扩散,一起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回龙圩管理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9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妇联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