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在桃源调研时强调: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大跨越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2022-01-13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周振宇了解迪文科技产品性能。

周振宇在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红网时刻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月12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到桃源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桃源县要夯实基础、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工业强县理念,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大跨越,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周振宇一行首先来到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系统方案提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打产品风电叶片预埋螺套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公司正在抓紧创业板上市工作。周振宇说,推动企业上市突破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桃源县相关部门共同发力,认真研究方法和路径,全方位优化企业上市服务,主动及时解决好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湖南迪文科技是一家电子信息领域综合型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医疗美容、交通、智能家电等行业,目前已吸引21家配套厂商入驻园区。周振宇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设计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推进招大培强,就是既要瞄准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又要扶持培育好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支持高成长性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振宇充分肯定了桃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桃源县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工业强县理念,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总抓手,重点推进“千百十”工程、招大培强、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突破,以更强的紧迫感推动工业大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要以乡村振兴为牵引,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以城镇化的思路抓乡村建设与管理,强化村庄的规划引领,推动农民集中建房和居住,制定完善农村人口市民化政策措施,解决农民进城身份认同和就业、就学、住房、养老等保障问题。

周振宇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希望桃源县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壮大工业经济,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7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