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在桃源、桃花源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编辑:姚晓雅 2022-01-23 17: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3日讯(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1月22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桃源县、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山水、人才等资源禀赋优势,发展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图片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制造项目。

图片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源县第一中学调研。

图片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文旅工作。

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系统方案提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创业板上市工作。曹志强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支持企业上市。

在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曹志强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研发投入、市场份额占比以及企业运营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曹志强指出,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研发、不断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保障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桃源县第一中学,曹志强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该校办学历史、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示范引领,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在翦伯赞故居、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曹志强指出,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民族工作,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曹志强先后前往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以及文创故事馆、古镇四合院、泽云·云舍风俗文化村等地,调研文旅产业发展。2021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围绕打造文旅融合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休闲康养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8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亿元。曹志强对桃花源旅游产品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定位,深入挖掘桃花源特色文化内涵,不断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桃花源旅游;要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利用电商等平台,搞活特色文创产品,擦亮文化旅游品牌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郭碧勋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编辑:姚晓雅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1/23/10800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