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消委元宵佳节消费提示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李世峰 2022-02-14 16: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元宵(汤圆)市场也日渐红火起来,各超市卖场、农贸市场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成为一个亮点。为了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元宵(汤圆),回龙圩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

一、仔细选购更安全

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质量稳定的品牌元宵(汤圆);购买前认真查看食品包装情况。选择外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及袋内无变形的产品,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同时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外包装上是否印有“SC”生产许可标志,是否标有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配料表、厂名、厂址、电话、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内容。很多消费者对于现场制售以及散装的元宵(汤圆)情有独钟,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散装元宵(汤圆)必须观看其是否色泽洁白、有无杂点、形状是否规则浑圆、面皮是否洁白细腻等。同时要注意质价相符,切勿贪图便宜,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汤圆),谨慎购买街边摊点的食品。此外,在购买为特殊人群特制的“无糖”元宵(汤圆)时,也应看清产品配料中是否含有蔗糖、白砂糖、葡萄糖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的成分。

二、在购买散装元宵时,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证照齐全、信誉好的经营单位。

观看其颜色外观是否新鲜、是否色泽洁白、有无杂点等。散装产品现场生产为佳。同时要注意质价相符,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谨慎购买街边摊点的散装产品。

三、妥善保管凭证

当前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要注意校对付款金额和收款方,避免因支付错误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要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要随意“扫码”,更不要将身份证件号码、银行账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无论是通过网络消费还是线下实体店消费,都要索要正规票据,并仔细核对交费清单,保存好消费证据,如发票、收据、消费明细等相关凭证。

消费者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并立即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回龙圩管理区消费者委员会

2022年2月14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69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