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大学生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李世峰 2022-02-15 14: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2.15.2.jpg

(通讯员 奉明国)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禁毒宣传教育,2月14日,回龙圩管理区政法委禁毒办、区司法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神仙洞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区禁毒办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宣传培训,让志愿者了解禁毒知识,掌握禁毒宣传的方式方法。

在神仙洞村现场,在村里利用“村村响”播放禁毒知识的同时,该区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和鲜活的案例,向广大村民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防毒等,以及新型毒品面对的人群、毒贩常见的诱吸方式及其常出现的场所,并提醒村民要重视毒品的防范,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涉毒要素的渗透,促使村民形成良好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你们宣传非常及时,毒品确实害人!”新跃组的卢大爷不无感慨地说:“看到那些吸毒人的样子,弄得倾家荡产,真是痛心!”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拒绝毒品的决心。活动共接受村民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