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2号消费提示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编辑:李世峰 2022-02-17 17: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为引导科学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特发布2022年第2号消费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不能食用。

一、理性对待,不要猎奇

近年来,一些含金银箔粉类物质食品在市场上出现,成为消费噱头,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不法商家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主要迎合了三种消费心理:食金延年益寿、食金显示身份高贵、猎奇心作祟,本质上是利用跟风消费,迎合奢靡风气搞怪味营销。毋容置疑,“食金延年益寿”纯属无稽之谈,金银本身无营养成分,不可能滋补身体。

二、健康至上,自觉抵制

根据我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食用后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伤害人体健康。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被含金银箔粉食品华丽的外表以及虚假宣传所迷惑。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请自觉抵制金银箔粉食品,警惕食品安全风险。

三、保留证据,依法维权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中发现存在添加金银箔粉或其他不明物质的违法行为,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支付记录等证据,及时向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或消费者组织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