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不能食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 编辑:李世峰 2022-02-24 16: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为引导科学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温馨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不能食用。

一、金银箔粉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

根据我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既不是食品的生产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被禁止添加进食品中,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含有金银箔粉的食品是不合格的食品。

二、不要选购食用含金银箔粉食品

从营养角度看,金银并非人体必要元素,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金和银作为重金属元素,如果摄入过多,还有可能会造成机体中毒,进而影响人体健康。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金银箔粉的虚假夸大宣传,坚决拒绝购买含金银箔粉食品。

三、发现违法问题,及时投诉举报

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警惕食品安全风险,不食用有风险的食物,尤其不要食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违法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情况,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3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