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湘声丨雷鸣强: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美育教育的氛围 改变短期功利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彭笑予 2022-03-05 15: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214_副本.jpg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黎鑫 徐士洁)“美育教育不能等同于艺术教育,而应该注重孩子们美的精神培养。”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再度聚焦教育问题,并提交了《关于补齐学校美育工作短板》的提案。

近年来,随着各地方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课程的有序推进,美育教育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然而在实践过程中,中小学美育教育也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师资配备有缺口、硬件保障有差距、制度落实有短板等问题。

“很多家长和学校将美育教育局限于音乐、美术等艺术学科教育,或将美育教育狭隘地理解为考试、竞赛和考级,单纯以分数、等级衡量美育教育质量,这是大错特错。”雷鸣强在提案中建议,要引导家长改变短期的功利性教育目的,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美育、重视美育、支持美育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美育教师的培养培训,让专职教师“回流”专任岗位,让兼职教师参加适岗培训“回炉”淬火。

同时,雷鸣强还建议,各级政府要主动担责,提高中小学艺术专用教室的配备率,改善艺术教学器材和课外活动场地条件;要完善美育评价机制,将学校美育工作成效纳入绩效管理和学校评定范畴,让评价机制成为推动美育教育发展的指挥棒。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彭笑予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3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