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消费维权在行动丨倡导“共促消费公平”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田虹 编辑:李世峰 2022-03-15 19: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3.15.1.jpg

(通讯员:田虹)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区消委在回龙圩管理区李家塘村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并邀请区农商行开展消费维权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受理咨询和投诉举报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打击传销、“长江禁渔”、禁毒、反电诈、保健食品、食盐、化妆品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在城区重点场所及各街道、村委会等进行消费维权宣传,利用各大商超、酒店、银行等滚动播放消费维权公益宣传标语,并在管理区文化广场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维权广告,共播放宣传标语30余条。

据悉,该局将在宣传月期间,要聚焦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民生领域和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整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预付式消费侵权、校园及周边市场和保健市场等消费领域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确保工作实效,切实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田虹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2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