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李世峰 2022-01-27 17: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4.11.jpg

(通讯员 奉明国)为做好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1月27日,回龙圩管理区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指出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政法、民政、教育、卫生健康、网信、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等部门的职责,并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定职责,是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优化成长环境,兴办好事实事,最大限度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利用宣传等活动载体和微信群、QQ群等媒体,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发送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信息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按照关于加强突发事件报告、舆情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及溺水等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不出问题。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8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