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副秘书长龚文密到永州调研: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蒋慧玲 编辑:陈小婷 2022-04-21 08: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龚文密率队就“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到永州市蓝山、江华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谢景林、副主席蒋井泉、秘书长顾晓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蓝山县湘威运动用品、奇秀科技、揽胜科技、星月玩具等企业,详细了解了蓝山县皮具箱包和玩具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就业情况。近年来,蓝山充分利用“楚尾粤头”的区位优势和4万余人在广东从事皮具行业的产业优势,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承接广东皮具箱包产业转移,将皮具箱包玩具产业作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来打造,全力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目前皮具箱包玩具企业已发展到140余家,总投资达117.5亿元,被列为全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九恒工业园、锦成电器、丰辉电机、明意湖智能科技、锐毅马达等企业。江华把产业建设和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牢牢牵住园区建设这个“牛鼻子”,形成了以新能源和新材料深加工为主导产业、以马达和电机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格局,产业集聚度达到75%以上,全年电机电器产业链营收约50亿元,整个产业链呈现出“抱团式落地,联盟式入驻,链条式发展”态势。

龚文密提出,要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居民增收和共同富裕。要全力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利用现有企业引入配套企业,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形成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要更加重视制造业发展,专注行业做精做深,努力成为行业领头羊,并发挥产业链招商作用,吸附上下游企业,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蒋慧玲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