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召开“六小园”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卓成 编辑:李世峰 2022-05-16 09: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卓成)5月13日,回龙圩管理区召开“六小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党委书记易恢节,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耀华等在家区党委委员,区十三大办负责同志,回龙圩镇党委书记、镇长,回峰林场场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5.16.2.jpg

与会人员一行来到管理区首个启动“六小园”建设项目的自然村兴隆岗头源村现场观摩。整个村庄道路洁净,家家户户门前种菜、院后种树、院内有花,房前屋后被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农具房、家禽舍环绕。今年以来,兴隆岗头源村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生态宜居为目标,以“六小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小农具房、小家禽舍)建设为抓手,村民主导农民参与来推动,村民自筹启动资金,自行施工建设,自己管理经营的模式,刷新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5.16.3.jpg

座谈会上,岗头源村村民理事会理事长刘晓光等介绍了“六小园”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就“六小园”建设畅所欲言,讲体会、谈打算。

会议强调,要树立“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鲜明导向,把政府为主干的带上农民一起干,把农民自己能干的交给农民自己干,实行政府引导、村民理事会牵头、村民主导,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配合,充分发动群众、用好乡贤资源等有效手段,提高村民自主建设家园的参与感、积极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群策群力,全力推动“六小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回龙圩,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卓成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6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