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补缴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2022-05-19 17: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5.19.1.jpg

(通讯员 朱婷)“从2011年制度实施开始,将原来的缴费全部提高到3000元,退休后的养老金可以增加300左右,而且提档补缴的金额全部都计入个人账户,没有领完的钱都可以退还的,个人账户上的钱,按照国家规定记利息的……”回龙圩管理区社保医保管理中心的王庆华副主任耐心细致的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算着“养老金的账”。

5月19日,回龙圩管理区回峰社区前,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群众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络绎不绝,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回龙圩管理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等二十多人参加活动。今年以来,该区社保医保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补缴政策,一是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点对点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二是针对一些到龄退休的人员通过打电话、上门等形式做重点宣传,给他们看看实实在在的数据,清清楚楚的了解到自己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到哪里去了?养老金怎么算出来的?等等一系列群众最关心、最迫切了解的信息。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众多,鼓励更多的参保群众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提档补缴,是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手段之一;下一步,该区社保医保管理中心将依托人社系统的就业宣传、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开展更多场次的集中广泛宣传,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重点宣传。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1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