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实施“四大工程”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李世峰 2022-05-27 0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永乐)近年来,回龙圩管理区实施“四大工程”,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确保人才数量快速增长,人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布局更趋合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充分的智力支撑。

实施“导师帮带”工程,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工作法,实行AB岗,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近两年来,全区45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干部与45名年轻干部一对一结成帮带对子。通过帮带人的言传身教、经验交流、工作点评,为年轻干部指路子、教法子、压担子,帮助年轻干部加快积累文稿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矛盾调处等方面综合能力,着力解决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经验不足、能力不够突出问题。

实施“一线锻炼”工程,提升年轻干部实践能力。通过到村任职、结对帮扶、岗位交流等方式,把有潜力、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放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主战场“一线课堂”历练。近两年来,先后选派24名区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开展驻村工作,专抓乡村振兴;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回龙圩镇任职;选派6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实施“精细管理”工程,拓宽年轻干部晋升渠道。通过领导点评、随机访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拓宽选人视野渠道,打破部门、行业、体制等壁垒,突破地域、身份、专业等界限,立足岗位选干部,敢为事业用人才。把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强保障作为日常管理基本要求,将工作实效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任用等挂钩,奖罚兑现,确保干部选用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铁军。近两年来,全区共提拔重用14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

实施“青苗守护”工程,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大力推行清廉回龙圩建设,大力实施“青苗守护”工程,将管理监督触角延伸至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以形成选人用人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客观公正看待年轻干部的过失和错误,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干部不予追究,为查核不实的干部澄清正名,以组织撑腰鼓劲让年轻干部卸下包袱、甩开膀子,干出实绩、干出精彩,确保年轻干部始终在组织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近两年来,全区新提拔年轻干部没有收到不良反映,无被追责问责情况。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6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