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20亿元!国资出手注资步步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洁 2022-06-15 08: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20亿元!国资出手注资步步高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摄影 田超)今天下午,兴湘集团、湖南麓谷发展集团分别与步步高集团签订《意向协议》,将向步步高集团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20亿元。

步步高集团成立于1995年,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为中国民营连锁超市企业首家上市公司。目前,步步高集团在湖南、广西、江西及四川等地开设门店400多家,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7万个,每年缴纳税收、社保约10亿元,入选商务部、湖南省商务厅重点保供企业。

快讯|20亿元!国资出手注资步步高

(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见证签约。)

湖南兴湘集团作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资本赋能产业,稳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顶梁”作用。湖南麓谷发展集团作为长沙高新区直属平台公司,是长沙高新区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依靠力量,已成为长沙高新区撬动产业、市场化运营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手。本次签约是省属国企和市属国企落实“两稳一保”职责、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说:“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战略调整,同时叠加疫情常态化等不利因素影响,步步高在近期出现了经营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我们将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省国资委、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从‘两稳一保’政策出发,积极协调湖南兴湘集团和湖南麓谷发展集团支持步步高集团度过流动性难关,促成今天的签约,全力保障我省实体经济平稳发展,帮助企业爬坡过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