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举办“乡村学堂”柑橘夏季培训班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姜庚香 邹文琴 编辑:李世峰 2022-06-16 11: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6.16.2.jpg

(本网讯通讯员:姜庚香 邹文琴)6月13日,回龙圩管理区在柑橘学堂举办“乡村学堂”柑橘夏季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区农业水利和乡村振兴局、区经济作物管理办公室、区党委组织部和回龙圩镇联合举办,邀请中国柑橘研究所团队指导授课,区党委副书记何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农村党员、致富能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柑橘种植户、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镇干部等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何科指出,举办柑橘学堂夏季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该区柑橘产业振兴战略、保障柑橘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是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操作,对提高果农科技素质,提升柑橘产业品质,增加柑橘产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分别就《柑橘黄龙病的防控策略及可持续治理技术》《逥峰蜜柑夏季栽培管理技术》《逥峰蜜柑产业发展报告》等课题进行授课,随后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参加培训的柑橘种植大户、农村致富能手交流互动,确保人人懂技术、会管理、能营销。

“这次跟专业的教授学者探讨过后,我对未来的产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规划,干劲也更加足了”,回龙村柑橘种植大户欧阳国强高兴地同大家分享经验。

“中国柑橘研究所团队是回龙圩管理区2021年柔性引进团队,经验丰富,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未来我们也会组织开展更多含金量高的培训班,给村民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舞台,推动全区柑橘产业的发展。”区农业水利和乡村振兴局局长陈江伟同大家交流时说道。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姜庚香 邹文琴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