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 “硬核”攻坚见成效!河西一套“格子房”被依法查封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毓妍 编辑:胡谦 2022-06-20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咚咚咚咚……”近日,随着一声声响亮的敲打声,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茶子山小区某业主家的隔断墙开始破裂散架。

这是岳麓区整治群租房、违规改建房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房主将一套房隔成3套房,并在每套房配备了卫生间、厨房,造成用电负荷过大、人员疏散困难等较大安全隐患。

图片

在岳麓区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格子房”“群租房”是重点整治内容之一。5月上旬以来,观沙岭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出租房,对群租房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房屋是否将原有居住空间分隔为若干单间、是否客厅加建供多人居住、是否有明显增多电表水表等设施。同时对存在隔断行为的房主下达“自行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恢复房屋原有结构,并积极动员相关户主自行整治“格子房”,由基层干部入户讲政策、说利害,保障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观沙岭街道共发现存在此类情形的违章改建房屋110处。

图片

观沙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观沙岭街道将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发现一处、核实一处、治理一处的“零容忍”态度,对违规自建房多措并举开展整治,确保巩固成果不放松。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毓妍

编辑:胡谦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6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