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开展暑假前防溺水主题工作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2022-07-04 16: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7.5.1.jpg

(通讯员 李睿晨)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7月2日至7月3日,回龙圩管理区中学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工作。

7月2日,学校利用午休时分,组织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预防溺水教育的视频,教育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下要先自保再设法求助。学生也签订了安全承诺,保证暑假期间遵守规定。学校还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把预防溺水的知识传递到每个家庭,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家校联合机制持稳定地发挥作用。

7月3日,学校成立“安全巡逻队”,由校领导带队,定期组织值日教师轮流参与巡河巡塘值班,采集图片,做好记录,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逐级上报。对到河边塘边游玩的学生及时劝离,并电话告知家长。

通过本次暑前工作部署,家校合力共织学生安全保护网。实现学校、家长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为学生了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同心协力,确保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95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