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思思 编辑:李世峰 2022-07-29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8.1.1.jpg

(通讯员 陈思思)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处于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全区儿童及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回龙圩管理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妇联积极推进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7月28日,该局联合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在八仙洞村组织居民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慈善协会志愿者通过知识抢答和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深刻了解防溺水知识,向孩子及家长们讲解了汛期和游泳的安全常识、防溺水及溺水后如何自救等知识,并劝导青少年不要独自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提醒孩子们在游泳过程中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同时,还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和宣传册各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自救能力,强化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为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全区居民、学生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避免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思思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4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