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兰敏 编辑:李世峰 2022-08-01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8.10.2.jpg

(通讯员:张兰敏)7月30日,回龙圩管理区党委书记易恢节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三大办主要负责人,回龙圩镇党委书记,回峰林场场长,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等相关内容。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耀华作关于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随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耀华同志和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高煌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管理区实际逐一展开学习讨论。

易恢节总结强调,要坚持抓“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相统一。管理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磨砺、锤炼、锻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作风建设上,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从严管党治党首要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理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真抓实干,形成“头雁效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管理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全区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落实落地。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要正确处理权责关系,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促使党的干部做真正的人民公仆,在其位谋其政,把责任与担当、担责与问责有机统一起来,既勤又廉,既干事又干净。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兰敏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