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丨道路交通治理多元化 助力美丽乡镇新发展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蒋岩 编辑:李世峰 2022-08-12 08: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8.12.1.jpg

本网讯(通讯员:蒋岩)立秋刚过,稻香过后便是橘香,正值农忙时节,回龙圩镇紧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工作队伍力量及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事故零发生。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这个路口改造后,我们骑车、走路都安心多了,更有安全感了!”一位回龙村居民告诉笔者。平日里,他每天都会经过回龙新村路口,前几日他惊喜地发现,这里新划了醒目的防滑标线、人行横道预告标识线等,还新增了警示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路口的警示效果,过往车辆途经该路口时都会减速慢行,让行人过人行横道更加安全。通过更新交通设施等,着力改善道路斑马线清爽度、警示度,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通行条件,强化交通事故源头预防。

充实工作队伍力量。结合农村道路实际,分析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回龙圩镇党政班子成员每天带队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加强隐患处理整改。围绕管好治好“人、车、路”工作,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道路安全意识,持续巩固向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好宣传教育阵地。大力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宣传,借助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送警示教育视频、推送安全出行提示及典型事故案例等,让交通安全宣传入心、入脑,切实筑牢村民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下一步回龙圩镇将全力推动道路交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交通环境。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蒋岩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