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潇湘·鸿雁之约丨回龙圩管理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悟(一)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邓怡兴 编辑:李世峰 2022-08-18 15: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圩管理区2022年“智汇潇湘·鸿雁之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于八月份正式开启,大学生们进入各机关单位领岗实践,各自发挥所长,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在积极融入工作环境的过程中拓宽了眼界,磨练了本领,展现出不一样的青春风貌。同时,大学生们也收获了诸多感悟,见解独到。

8.18.3.jpg

匡芸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党政办

此次“鸿雁之约”社会实践活动,我从中获益良多。第一次集体活动让我深入地了解了回龙圩农场的历史以及家乡的变化。在政务实践中,我锻炼了处理基层事务的能力,深刻感受到信息技术对基层事务效率的影响以及掌握信息处理技能、运用好智能设备、提高协调沟通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开展群众工作需要用更多的耐心,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替他们解决问题。带我熟悉工作的前辈对工作认真勤恳的态度也感染了我,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能够继续发扬青年人积极热情、踏实肯干的精神,大则为社会主义建设,小则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8.18.4.jpg

卢玲慧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党委宣传部

实践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非常充实,这是一段收获满满的时光。它让常年在外学习的我有机会了解我的家乡,也让我有机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些日子里,我跟着办公室的姐姐学习写通讯稿、活动方案,从最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部门也常常到各处组织开展活动,比如政策宣讲、拍摄特色宣传片等。这些深入实地的活动不仅让我直观地感受到家乡的特色风貌与蓬勃发展,还让我深刻体会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实践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做到踏踏实实、勤学肯干,用自身所学和青春热情为家乡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也祝愿家乡越来越好!


8.18.5.jpg

卢湖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发改局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看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让人感受到家乡的活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之前总认为自己在学校学得不错,但一到实践总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而在区政府实践的这一个月里,我充分了解了政府机关的相关职能,锻炼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也算是弥补了自身的一些不足。我深知我们学习的动力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建设美丽中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希望日后能将自己在学校中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造福家乡,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邓怡兴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