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兰敏 编辑:李世峰 2022-08-17 09: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8.24.1.jpg

(通讯员:张兰敏)8月16日,回龙圩管理区党委书记易恢节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三大办主要负责人,回龙圩镇党委书记,回峰林场场长,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文、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2016年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质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谭芳龙作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随后,区党委副书记何科同志和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谭芳龙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管理区实际逐一展开学习讨论。

易恢节总结强调,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各级书记要带头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更要沉入一线,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聚集,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二是坚持法治德治并举,提高乡村振兴善治水平。管理区要以“六小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治理方式,落实好“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切实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并深入挖掘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蕴含的道德规范让法治的阳光和德治的清风共同滋养回龙大地。三是坚持景美人美,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方针,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把农民群众精气神提振起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兰敏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