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姜庚香 编辑:李世峰 2022-09-05 11: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9.5.2.jpg

(本网讯通讯员:姜庚香)时下,正值稻谷收割季节,路面晒谷现象有所抬头。针对路面形势的新变化,回龙圩镇紧盯关键环节,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分析研判、再部署安排、再宣传引导,确保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从细从实织密安全防护网。

形成研判机制,明确责任专班。回龙圩镇党政班子成员每日午间碰头会上就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进行分析研判,并明确由每日值班领导牵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并对未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销号,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事。

每周调度工作,细化工作举措。该镇充分发挥各路段路长巡路作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并建立“四个一”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对问题进行汇总并销号处理;完善“两站两员”工作考核办法,调动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积极性,紧抓“两站两员”在七个重要时段的劝导作用;联合回龙圩管理区临时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树牢群众“一盔一带”、文明驾驶的安全理念。

把握工作主动,丰富宣传方式。该镇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借助节目表演、“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入户宣传、现场劝导、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将道路交通有关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中。

当前,该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辖区内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姜庚香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9/05/1178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