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团区委开展“青年大学习——重温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美娜 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2022-09-07 10: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9.7.2.jpg

(通讯员 杨美娜 段倩琳)为在学校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红色文化教育,赓续红色血脉,9月6日上午,回龙圩团区委在李达中学回龙圩分校小学部开展了“青年大学习——重温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宣讲活动。

“一封家书,一段历史。外敌入侵,生灵涂炭,军民奋起,保家卫国,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在红领巾宣讲员杨美娜老师的深情演诵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杨美娜以历史串联书信,以书信叙述历史为主线,结合珍贵的历史材料,用生动的形式和独特的视角,为学生们演诵赵一曼的《生命尽头写给孩子的遗书》、左权的《别时容易见时难》、江竹筠的《向党一片丹心 育儿粗茶淡饭》等红色家书。一篇篇红色家书彰显了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向死而生的心路历程。

重温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追忆峥嵘岁月,学生们在宣讲中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闪闪红心和满腔热忱。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增强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根植从小“向党、爱党、拥党”的理想信念,将“我们该做怎样的新时代好少年”这样的历史叩问转化为学生们的人生信仰和生活实践,引领他们成长为党的“红孩子”。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美娜 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2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