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一事一议”助力新农村建设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回龙圩镇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中,把资金重点向新农村建设倾斜,进一步加快了全区新农村建设步伐,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在建设新农村工作过程中,新农村建设最缺什么、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什么,我们就利用‘一事一议’做什么。”镇长王新德介绍,2013年该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投入资金51.8余万元,其中财政奖补40余万元,村民小组自筹11.8余万元。投入资金维修引水渠6条共9400余米,铺设底岗、黄家、母本园、盐下等4条机耕道11000余米,硬化道路一条,安装黄家、盐下路灯1000余米,这些项目资金投入和建设,助力该镇新农村的建设,使受益的村庄实现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村庄亮化、环境美化的目标,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民的居住环境,旧貌变新颜,使全镇人共享发展成果,村民喜笑颜开。
    在财政奖补重点支持新农村建设工作中,针对项目资金奖补问题,回龙圩镇遵循以下四个原则:一是项目必须符合新农村总体规划;二是必须符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范围;三是预算必须合理;四是必须按照“三议三公开”的要求实施。镇村两级合力安排“一事一议”资金,有力推动了全镇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