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仙洞办事处:规划协调住房用地 小罗村民圆建房梦

作者:何倩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1月6日神仙洞村小罗组的村民喜不自禁,因为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终于实现。神仙洞村小罗组居民少,只有12户人家,但是可供建房用的土地更少,部分村民房屋无处建,亦或建筑凌乱,养殖区与生活区交杂,很不卫生也不方便。目前尚有五户村民没有建房。村民多次到办事处提及此事,希望能解决住宅建筑用地问题。
    办事处领导接受到村民的诉求,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规划出一块地专门作为居民房屋建筑,既能满足村民的诉求,也有利于村级卫生方面。办事处请来了国土局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规划出一处适宜居住生活的房屋建筑用地。房屋新建必然会占用少数村民的田地,故做好这部分村民的思想工作与妥善解决田地调换成为工作的难题。办事处本着理解村民、耐心劝导的原则,多次下到村民家中,促膝而谈最终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2014年1月6日,办事处请来了推土机,为五户村民推平了建房用地。伴着推土机嗡嗡的作业声和村民的欢笑声,小罗村民在新年伊始圆建房梦!

作者:何倩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