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法庭:执结新年第一案

作者:黄谦和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值班期间,回龙圩法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件,双方达成约定,上班马上偿还借款本息。马年上班第一天,双方来到法庭兑现承诺,握手言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成功执结。 
    胡某与杨某一起经营一家鞭炮厂,因需进原材料,杨某一时拿不出钱向胡某求助,2011年10月24日,胡某在朋友的担保下,以2分的利息帮杨某在中学某老师处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借期半年。到期后,杨某没有按期归还借款,截止2013年11月,杨某仍以种种理由推迟还款,无奈之下,胡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某归还借款本息。2013年12月27日经回龙圩法庭主持调解,杨某承诺于2014年1月20日付清本息,法院约定的期限届满,可杨某还是没有履行义务。2014年1月28日,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到其经营的鞭炮厂找杨某,并打电话给杨某督促其履行义务,杨某总是以今年鞭炮不好销售、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要求延期执行。据调查了解,杨某确实有大量鞭炮积压在厂房,且无可供执行的现金资产,但杨某在广西有部分货款马上可以收回。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胡某主动放弃了部分利息。马年正月初八上午九点,杨某准时出现在法庭,偿还了借款本息,双方握手言和。 
    近年来,回龙圩法庭在执行过程中,不断拓宽执行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执行和解工作,把思想引导和法制教育贯穿到执行工作的始终。正是该庭在执行中努力做到释法尽可能透彻些,采取执行措施尽可能缓和些,思想工作尽可能温情些,积极消除执行中的各种阻力和尽力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努力达到当事人双方胜败皆服,案结事了人和。

作者:黄谦和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