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国土资源局:坚持“保障发展、保护资源”  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朱琳叶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区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好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结合区国土资源局的工作实际,大家畅所欲言,最终确定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特别是永州市在管理区域内的“十百千工程”项目。积极做好区各项目单位的协调服务工作,抓紧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二是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消化和盘活闲置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强土地批后监管,特别是供而未用的土地。
    三是进一步规范村职工建房。认真落实管理区党委新农村建设的方针,加强新农村建设的农转用报批力量,加强新农村建设的选址工作管理,尽量不占耕地或少占耕地。
    四是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措施。落实好基本农田保护行政首长责任制,确保管理区2013—2017年度基本农田保护面12750亩不减少;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先补后占、占水田、补水田、占优补优的工作落实,为建设项目用地报批,创造良好的前提条件。
    五是进一步规范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监管。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土地开发整理的管理办法,做好正在实施的二个土地开发一个土地整理项目;提请区纪检监察、审计、财政、农业等部门严格监管,确保项目的工程质量,资金管理,人员的安全。

作者:朱琳叶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