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朱家观村组建村级治安巡逻队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晚,在区回龙圩镇朱家观村,一支由村民推选的治安巡逻队正式上岗履行治安防范职能,担起维护本村治安、防盗、防火、防事故的平安之责。
 朱家观村是原本一个静谧的小山村,由于近年柑桔销售的发展、社会治安出现复杂而多变的局面。一些不法分子的入侵,让村民不再夜不闭户、享乐无忧。回龙圩派出所副所长朱勇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将防范意识植入村民心中。村两委班子更是将百姓的平安放在心上,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提出建立治安巡逻队,得到赞许和支持。会上,村民代表积极推举人选,治安积极分子、中心户踊跃报名,很快,一支治安巡逻队成立。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欧日军介绍,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村支两委深入群众,解群众所需,及时成立这支8人的巡逻队。这支治安巡逻队不定期在朱家观五个村民小组开展巡逻,确保1000余老百姓的安全。该村委会申请上级批准,纳入该村常设建制,担负该村治安巡防、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协管、森林防火及应急抢险等主要职责。

作者:尹荷花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