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小学:对学生进行“三爱教育”

作者:区小学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上午,回龙圩小学副校长艾德明同志在新校区操场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学生进行“三爱教育”。会上,艾德明同志结合上个星期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并通过“凿壁偷光”的故事和“为中华崛起而学习”两个事例教育小学生努力学习,养成爱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粒粒皆辛苦”“劳动受人尊重”两人事例教育小学生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通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祖国的历史和未来”两个故事,教育小学生从小养成爱祖国的远大志向。同时,艾德明向小学生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这次国旗下的讲话,渗透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目标,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勉励小学生从小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行为习惯。

作者:区小学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