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司法局:“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

作者:区司法局 编辑:罗亚岚 2017-01-17 16: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的资料 

                            法制宣传员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群众在认真阅读法制宣传资料

   5月23日,区司法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了一支5人的义务法制宣传员队伍,在机关、城区各大街小巷、闹市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向农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区司法局编印的《回龙圩管理区司法局便民利民手册》、《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共4000余份。《回龙圩管理区司法局便民利民手册》包含区司法局机关及职能介绍、公开服务承诺、公证、人民调解等九大项内容;《法律援助指南》涵盖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人身损害赔偿、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医疗事故赔偿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服务及司法惠民政策。群众在认真阅读宣传材料之余,向宣传员咨询了不少相关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得知正在开展法制宣传,不少群众还主动前来索要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宣传活动中,群众反映以后要多多举办类似宣传法律知识的活动,让村民们知法、懂法,这样在生活中就不会轻易被一些犯罪分子诈骗,当权益受到侵害时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正当有效维护。

 

作者:区司法局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