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之《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朗诵大赛

作者:张丽萍 编辑:罗亚岚 2018-06-06 15: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之《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朗诵大赛

  6月6日上午8点,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了《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诵读大赛活动,全校21个教学班1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

 

  “什么是家风?家风是老百姓门板上镌刻的‘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家风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岳母刺字’、‘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的故事……”这是89班的同学在轻柔舒缓的轻音乐中抑扬顿挫的深情朗诵,告诉全校师生“好家风好家训伴我成长”的一系列故事。

  “为后世树清正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让美德之风吹遍神州大地、同心共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参赛班级81班的同学们在台上深情并茂的诵读《家风之美,代代相传》。他们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各班将诗词配上音乐、画面,同学们的诵读时而慷慨 激昂, 时而舒缓低沉,将真挚的情感融入到了字里行间,伴着音乐、舞蹈、器乐等,呈现出诗、画、歌、舞纷呈和情、景、声、乐交融的优美意境。经过紧张激励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低年级组89班、93班、91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中年级组86班、88班、83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高年级组81班、78班、80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弘扬了孝道、向善、勤俭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倡导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

作者:张丽萍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