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熊志萍 编辑:罗亚岚 2018-06-27 09: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根据省厅《2018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永州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2018年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保障区中心敬老院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回龙圩管理区区民政局联合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区民政局局长何洪琼率队检查区中心敬老院

  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国家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重点在防火、防漏电、出行交通安全、食物和煤气中毒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排查。一是开展用电设备的排查,落实防火措施。查看电源、插座、拖线板、电线和其他用电设备是否存在线路混乱、老旧、漏电、线头松动等情况。二是进行防燃气泄漏排查。排查燃气设备是否存在老旧现象、用气场所是否通风、换气,夜间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维修或更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做好清洁卫生工作,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四是加强服务对象生活区的日常巡检,教育引导服务对象房间严禁使用电加热设备,严禁吸烟,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危及服务对象的安全隐患。五是检查消防器材(消防栓、灭火器等)是否完好、管用;保持疏散通道安全畅通;六是注意做好室内、外的防积水和防滑工作,切实落实防滑措施,预防服务对象摔跤。七是做好老人外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外出要请假登记,必要时要安排专人护送。八是组织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开展消防演练。向敬老院内的五保老人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常识,开展以火灾应急疏散为主要内容的消防演练。

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消防设施

  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掌握了实际情况,普及了有关常识,排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安全意识,为供养老人日常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全面落实安全、卫生、动态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熊志萍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