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小学开展“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

作者:张丽萍 编辑:罗亚岚 2018-07-02 15: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2018年7月2日,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开展一系列“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对假日防溺水工作进行教育与强调:

  一、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河边,沟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回家时要结伴而行。

  二、将学会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从我做起,听从长辈教导,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

  四、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还要努力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劝阻。

  五、如要游泳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游泳场游泳,还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才能去游泳。

  六、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活动中,全校学生还集体背诵了防溺水“六不准”内容、齐唱“防溺水歌曲”等。

  通过此次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同时还为学生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道保险的屏障。

作者:张丽萍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