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办事处拔河比赛及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八一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朱国甫 编辑:罗亚岚 2018-07-28 13: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朱国甫)“全民运动会,党民一家亲;齐聚庆八一,拥军心连心。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拔河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兴隆人民群众、退伍军人和党员队伍比学赶超、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展示新农村建设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充分体现拥军爱军的真切之情,2018年7月27日,兴隆办事处举行了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拔河比赛及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八一活动,办事处全体党员、退伍军人和部分村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兴隆办事处主任乐明主持,办事处党总支部书记朱国甫同志致开幕词并指出:“当前,正是全兴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兴隆新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火红的七月,火红的心;火红的兴隆,火红的情……”活动开始,由兴隆瑶族社团队带来的开场舞“兴隆的歌最美”表达了兴隆百姓对新农村建设的自信和热情。而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拔河比赛开始。本次拔河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每队8人。比赛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当比赛的哨声响起,每支代表队都齐心协力,队员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现场观众和拉拉队员们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兴隆村民活动广场的上空。整个赛场既紧张又热烈,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在决赛中,两队实力相当,队员们一个个激情高涨,牙根紧咬,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农科所队获得冠军,退伍军人队获得亚军,十工湾八工湾岗头源队获得季军。拔河比赛中穿插着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如歌曲串烧、旗袍走秀、广场舞表演、萨克斯独奏等节目,观众们掌声连连,齐声喝彩。特别是由回峰旗袍队带来的旗袍走秀表演,身着各色艳丽旗袍的演员们走着各种台步、摆出各种优雅的姿态,仪态万千,充分展示出了东方女性身着传统服装旗袍的古典、端庄美,吸引着观众的眼球。比赛结束后,办事处相关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奖金并合影留念。最后,随着兴隆党员队伍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兴隆办事处拔河比赛及广场舞表演暨庆祝八一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彰显了健康活力的现代新农村生活,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营造 “团结、互助、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也表达了对退伍军人的亲切关怀,弘扬了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

作者:朱国甫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