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2018-09-03 22: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卢辉平)为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自救自护能力,回龙圩管理区小学9月3日上午8:00,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回龙圩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本次教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艾德明校长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涉及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预防传染病、校园意外事故、校园周边环境等六个方面,通过生活中一个个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身边易发的安全事故,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在发生安全事故后如何进行自护自救。其次,由主管安全副校长周志新要求学生背诵防溺水“六不准”,齐唱防溺水歌。最后,艾德明校长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会课开展一系列“平安校园”主题班会,让安全教育深入到课堂,深入到学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