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作者:卢美玉 编辑:罗亚岚 2018-10-13 15: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圩管理区: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通讯员:卢美玉)为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优抚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体系建设,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回龙圩管理区民政局于10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区各镇、办事处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助理和民生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关要求,讲解了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第一阶段工作实施细则,对信息采集分表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难点疑点进行了讨论。

  按照部署要求,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十二类人员,采集标准时点截至2018年10月1日,之后新增或注销采集对象可随时动态更新。采集内容包括采集对象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

  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对于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信息采集,准确摸清服务对象的底数和基本情况,为每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切实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作者:卢美玉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